奇异果果果果果果

【斑带斑】因画布所看见的色彩。

——第二章  画纸与画笔。
  天渐渐晴了起来,窗户没关紧,几丝雨后微风吹进来,拍打着窗帘布。
  “斑?”
  带土若有所思,自己的族人中好像是有这个人。
  “你是,医生吗?”带土眼神试探地问道他。
  “希望你不把我当医生看。”
  斑转过了身,打开身后的公文包。
  不是什么文件资料文件夹和杂七杂八办公用品,只是一些美术室常见的绘画工具。
  “不是医生……”  斑随着抽出了两张A4素描纸,拿了一把不同B数不同粗细的绘画铅笔和两块白橡皮。顺手拉开了窗帘。
  窗外的景象很美丽,有云遮住了太阳,却没有遮住它的光芒,太阳光从云缝中透露出来。
  带土心里想着,真好。
  “不用说了,你知道该干什么。”
  随之,带土再次拿起了画笔。
  都知道,素描纸质感与普通A4纸不一样,铅笔画得好,流畅,纹理突出,划动的声音也动听。
  对着窗边,窗子与窗帘布的图案,被勾画了出来。
  看着天,太阳露出来了一部分,云还没有彻底走掉,太阳的光也更加闪亮。
  如果站在窗边还能看到城市马路的一波波流动人群和车辆,还有一些矮小的楼房。
  画完了云与太阳,看向林立的楼房,形状不一,楼上窗户的玻璃,折射着光,不是很刺眼,但是也能倒影这一边的景色。
  城市街道上很吵闹,现在也开始了高峰期,马路上的车辆也多了起来,车鸣声也时不时响起。  “吵闹……”  斑看了他一眼。
  “要学会自己在心中静下来。”
  带土回头,点头。
  过了一小时,大体的线条和阴影部分已经被描绘了出来。
  此时,太阳的形状显然可见。
  光,也变得耀眼。
  带土加深了阴影,材质的描绘,过了半小时,将画递给了斑。
  “橡皮擦。”
  带土手递橡皮擦,斑把一些阴影给擦掉了。
  留下的,是被光照到,发亮的亮面。
  拍了拍橡皮屑,递给带土。
  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  “你缺少的就是这一面的刻画,人也一样。”
  斑叹了口气,从床上下来,收拾收拾,提着公文包准备离开。
  “等一下。”  带土发声,转过身,
  “你是止水请过来的吗?”
  斑看了带土一眼。
  “是。”
  “不就是医生……”
  回答时,斑笑了笑。
  “我说过,我,最好,希望你不把我看成个医生。”
  带土看着斑转动门锁,拉开门,离开。
  他把那张画留在了这。
  快五点了,噪音变得越来越大,真正的高峰期到了。
  带土走上前,关上了窗户,也看见了眼前美景。
  “纸背后有字?”
  带土翻过反面,
  “我会一步一步教你。”
  “斑。”
  带土看着,笑了。
  “听您的,我不会把您当成医生的。”
  带土拉上窗帘布,打开了灯,写上:
  “美术老师,斑。”
  临走前,斑还在床头柜上留了一排新的绘画铅笔和橡皮,还有卷笔刀。
  带土把每支笔都仔细削好了,放在了笔筒中。
  晚上,他用那些笔在本子上涂涂画画。而那时临走的同时,斑也放了5张A4素描纸。
  斑也早已在纸上写好了几个字,名字:
  “宇智波带土。”
——第二章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1)